录灵书

这里录小子。CP多但绝对1V1only,bg,bl,gl,均可,拆同雷,不混圈,是个在各种夹缝里面磕糖产出,喜欢作品、喜欢cp的人,目前在玩a3,疯狂喜欢左泉。
※现在我特别喜欢GGAD※
渣触......不务正业的文手(自封)文学爱好者。
谨慎关注,欢迎取关。我的属性基本上写置顶里了。lofter一般不发与产粮无关的东西。
C妈是女神!
P大的小迷妹,目前看了《镇魂》《默读》《残次品》《杀破狼》《有匪》《大哥》《六爻》《烈火浇愁》《大英雄时代》《脱轨》《过门》《山河表里》《天涯客》(希望有一天可以把P大的文全部看一遍)

【哈赫】A Work in Progress/未完成的作品

※人物属于罗琳,ooc属于我

※有私设

※时间线在大战后一年

※cp为哈赫

 

 都接受的话,祝食用愉快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天还没黑下来,附近的村庄也未将院子里撒欢的孩子们招到饭桌边。哈利倚在这个他幼时呆过几年的家门口发着呆。大战结束了,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,哈利总觉得那些朝不保夕的日子还在昨天。但是大家都在往前走着:金斯莱出任了魔法部部长,麦格教授当上了霍格沃茨的校长,赫敏毅然决然地重修了八年级(然后在N.E.S.T.里拿了10个O),至于哈利……

      哈利夹在各方“他的现状可不可以担任傲罗的职务”的口水架中晃荡了一年。他的身份太过敏感,有太多他不得不去做的事情,一年到头算下来留给他自己的时间真没多少。而余下的那些时间,他用来重建了戈德里克山谷的家。

      他当然怀念格里莫广场十二号,可每每念及这个自己说不上有多少记忆,却又和他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地方,乱七八糟的情绪总是会像倾洒的调味瓶一般劈头盖脸地砸来。而在那个标明未修复此处原因的木牌上,不知多少巫师祝福更加剧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大家都在往前走,他也是。哈利转头看向了自己忙活一年的成果——他没让风声传出去,只告诉了罗恩和赫敏——尽管这一秘密成功的被卢娜撞破了,功归戈迪根。诚然卢娜热情的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帮忙,哈利还是婉拒了这份好意。

      这房子原定在圣诞节前后完工,不过罗恩说圣诞节要回家帮忙,从十一月下旬开始就一直是哈利和赫敏在这边忙活。他们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罗恩这么想给家里帮忙的原因,对于那些离去的人,他们能做的实在是不多。

      今天是平安夜,哈利决定回一趟学校。

      房子早在两天前就完工了,可哈利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。这个念头是前几天才冒出来的,战后百废待兴,大家都忙,忙着往前赶了这么段路,才想起要和过去好好道个别。哈利当时很犹豫,虽说麦格教授大概率留校,但他也不清楚麦格教授精力如何,身体恙否。结果被赫敏摁下了他正迟疑地发出通讯守护神的冬青木魔杖,飞速写了封信交给朵拉。

      朵拉是赫敏新买的猫头鹰,战后哈利说什么都不愿再买猫头鹰,执意用守护神交流信息,直到有一回他给赫敏传递消息的时候正撞上她的驾照考试。赫敏大为恼火,于是去咿拉克猫头鹰店把朵拉接了回来。又以克鲁克山会伤到朵拉为由,把朵拉寄养在哈利家,每个月还定时给哈利的古灵阁账户转三个加隆。虽然没有挑明,但朵拉已然是他们俩共同的猫头鹰了,甚至她还和哈利更亲近一些。

      麦格教授在回信中写非常欢迎他们回校,哈利看着信件末尾的署名,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十一岁的夏天——而后赫敏递了他一份返校准备清单,让这一感觉更为浓厚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幸亏斯拉霍格恩教授今年不留校。”人算不如天算,任哈利怎么想,他也不会觉得自己在麦格教授办公室坐下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一句。

      许久未见面,即便是哈利印象中不苟言笑的麦格教授神色也是温和许多的。但哈利始料不及的是教工休息室里的其他老师一拥而上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哈利心有余悸地坐在麦格教授变出的椅子上,道了谢,撞上了麦格教授忍俊不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谢,要是格兰杰小姐的信早来三天,他保证会留下来。”麦格教授笑着说,“我很意外这封信居然不是你写的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见这个房间里的两位女士都揶揄地看着他,眼神不自觉地飘向了墙上,正看见斯内普和邓布利多的画像。前者没有响应,后者善意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在想您会不会太忙了,怕您没休息好,我们又来打扰。”哈利小心地回答,还是一副上课被点名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这次来是想说些什么?刚才弗立维教授拉着你的时候,格兰杰小姐告诉我你重建了你父母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房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重建了我父母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房子。”哈利和麦格教授同时说出了这句话,语毕,笑着瞟了眼紧张得攥着拳头的赫敏,麦格教授也顺着哈利的目光看了赫敏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听您说说我的父母。”哈利看着麦格教授,“我对他们了解的太少了,有的只是海格送我的一本相册和零散的回忆。”

      麦格教授的目光在他的两个学生身上转了一圈说:“你真的很像詹姆,现在这个情形,我总会想到他当初要求加入凤凰社的样子。”哈利看着麦格教授的嘴角微微上扬,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口水。

      “他和小天狼星简直就像亲兄弟,和……谁知道后来会变成那样。”那个教授顿了一下,在三把扫帚听过那段对话的两人都低下了头。战争改变了太多,从父辈到他们一直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后面几年消停多了,我猜至少有一半功劳是莉莉的。”麦格教授看了一眼赫敏,“我得说他们是实至名归的男学生会长和女学生会长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里出来,又怎么推脱掉海格的岩皮饼的,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三把扫帚的店门。

      “哈利你没事吧。”赫敏抬手帮他擦去嘴角黄油啤酒的浮沫,有些担心地说。

      哈利对他父母的事知之甚少,学生时期的他又忙于各种紧急事态,待到战争结束,与他亲近的父辈的人真的是一个也不剩了。所以当哈利提出“觉得这房子少了点什么”的时候,赫敏决定向他介绍这位熟悉又陌生的知情人。

      赫敏对哈利现在的反应并不意外,但实在是忐忑。而哈利现在搭上她手臂的动作,更是让她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啊,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哈利。”赫敏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何说起。而哈利也迟迟没有开口,只是挽着赫敏的胳膊走着。从刚才就纷纷飘落的雪花已经在地上积了一层,两对脚印并排码了一路。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赫敏发觉哈利突然松开了她,奔向了一个——

      “巴克比克!”二人收到了巴克比克的鞠躬后上前挠了挠她的翅膀,再看看周围,他们转到了尖叫棚屋附近。

      “我敢打赌她是听海格说我们来了才来找我们的。”哈利兴奋地说,“要不要再飞一次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还没等赫敏反应过来,她已经被哈利拉上了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背上。

      “哈利你疯了吗,在天上飞会被麻瓜看见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在学校里就行啦,抓紧我。”哈利的语气一改刚才的沉重,赫敏哭笑不得,只得死死地抱住前面的人。

      他们在海格小屋边上落下,巴克比克悠然自得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,打算敲开海格小屋的门。而哈利和赫敏则沿着湖边信步走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是觉得三年级那会是最快乐的时候。”哈利突然冒了这么一句出来,赫敏不动声色地接上:“我也是,你后来教我呼神护卫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成功救出小天狼星。”

      赫敏笑着看向哈利,哈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你到底为了我违反过多少条校规啊。”

      赫敏一时语塞,只好把目光放向别处。夜游也好,偷药材也好,密道的隐形衣也好,她可不像哈利有着某种程度上的漠视,而是相当认真的去做出艰难选择的。

      “要是没有你,我大概已经死了好多回了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的话让赫敏再度四处张望。这要怎么接,这还能怎么接,现在又不是生死攸关的时候感叹,是和平日常里的汇总……

      哈利和赫敏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,他们走到了邓布利多的墓前。曾几何时,少年对老者的态度变化是怎样的曲折,如今也只能为一方石碑驻足而已。

      知道的太多了,反而什么都说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哈利看向赫敏说:“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

      戈德里克山谷也飘了雪,教堂里传来唱诗班的声音,赫敏在空中画了个圆,在哈利父母的墓前放上了花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一年了。”哈利看着赫敏说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谢我什么。”赫敏笑了笑,哈利也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今天是来好好交待过去的,到目前为止交待得还算不错。但关于你,我一直在纠结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说,你是我一直以来走下去的最强后援,你永远可以帮助我、提醒我、拉住我,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抿着嘴唇,看了赫敏一眼,发现赫敏一直在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我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。”赫敏笑了,“我认为你愿意用什么方式去定义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被分院帽考虑过分进拉文克劳的人。”哈利看着赫敏,拿出了一个小盒子,“麦格教授说我父亲在婚礼上把捧花变成雕花戒指送给了我母亲,我学艺不精,变得不是那么好看,还是个没完成的作品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我想我非常愿意收下。”赫敏调皮地向哈利挤了挤眼睛。他们太默契了,从哈利提出想带她去一个地方的时候,她就猜到他要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请问哈利波特先生愿不愿意来我家过圣诞呢,我想爸爸妈妈应该在准备晚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非常愿意,赫敏格兰杰小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end-





选材:鹰马

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,哈利波特系列里我看的第一本就是《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》,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,所以看到鹰马这个题材的时候,我毫不犹豫就选了它。再次感谢活动的举办者。





@e知更鸟 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