录灵书

这里录小子。CP多但绝对1V1only,bg,bl,gl,均可,拆同雷,不混圈,是个在各种夹缝里面磕糖产出,喜欢作品、喜欢cp的人,目前在玩a3,疯狂喜欢左泉。
※现在我特别喜欢GGAD※
渣触......不务正业的文手(自封)文学爱好者。
谨慎关注,欢迎取关。我的属性基本上写置顶里了。lofter一般不发与产粮无关的东西。
C妈是女神!
P大的小迷妹,目前看了《镇魂》《默读》《残次品》《杀破狼》《有匪》《大哥》《六爻》《烈火浇愁》《大英雄时代》《脱轨》《过门》《山河表里》《天涯客》(希望有一天可以把P大的文全部看一遍)

【GGAD】生与死之外

※本文与其说是一篇短打,不如说是我在听了剧透的前提下,听完片尾曲的感情宣泄(所以没有看过和不愿意被剧透的小伙伴就不用往下滑了)(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剧透内容……只是如果不对上电影的最后一幕和片尾曲的氛围很难get到我的痛苦orz)

※这篇文章的写作目的就是宣泄感情

※有刻意模糊一些东西,当然对于这些东西的解释,我也会在正文后给出。

※作者在试图对《heaven》脱敏,真的是听一遍哭一遍。(梦回prayer x的ptsd)

※本文是一边听着《heaven》然后一边看解宁太太的文章平复出来的,所以会有致敬。感谢@解宁 太太

※不写点什么把情感抒发出来,我真的会憋死。








都接受的话,祝食用愉快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。可他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觉得,是因为他看见阿不思从远处飞奔而来,撞进自己的怀里;还是因为他看见他们把魔杖对准了对方?这里没有人能给出回答,不过格林德沃可以肯定的是,这一切在这里,这个地方全部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至于原因?他想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 格林德沃也相当意外于自己就如此自然的承认了这一点,从开始到现在,他说了多少个“不知道”了?什么世界会让他如此陌生,又如此熟悉呢?格林德沃张了张嘴,却又没说出什么来,最后还是闭上了嘴。

      他知道的,他应该知道。


      火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,可格林德沃却不认为这儿是夏天。哪怕他就像梦中一样和爱人一起躲在树荫下,一边咒骂着这恼人的温度,一边把视线攀上爱人的脸庞,看到他那带有劝阻意味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他叫他盖勒特。

      小年轻撇了撇嘴:“盖——尔——”

      格林德沃不自觉地笑了。


      时间和空间于此处没有意义,所以这既不是哪里,也不是什么时候。

      大概是西方没有奈何桥,所以他在归处等待。1899年戈德里克山谷的盛夏是镶了金边的,耀眼的光芒与交织的思想让那段日子明亮而温暖,只要看上一眼便会被迷住。这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最怀念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盖勒特看见了阿不思,二人相视无言。

      看来这个世界将语言也排除在外了?不应该啊。阿不思走下草坡,走向盖勒特,他们依旧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阿不思不觉得自己在做梦,他十分确认当年那个金发少年就是如此任性。但这并不是说盖勒特如何不讲道理,而是他总能把别人绕晕,然后拐到自己的思路上来。而他当年也确实是如此乐于频繁地摩挲自己那及腰的长发。

      树荫是他们俩除了书房以外待的最多的地方。他们在这里比试过,休息过,漫无目的的天南海北的聊过。

      不管这个世界如何奇怪,但在这个世界中,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合情合理并理所当然的。

      尽管阿不思并不能解释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
      世俗的东西在这个世界没有价值,所以平日里他们侃侃而谈的那些东西,便被这个世界不讲理地一股脑地排开了。那些魔法,那些魔药,那些变形术,那些炼金术,那些更伟大的利益,死亡圣器,那些“不可战胜”……还有那些“生”与“死”。

      所以他们面对面站着,沉默良久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好像爱了你很多年。”*


*引用自解宁太太











-end-













下面是解析,也可以说是我的构思吧。

我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在上面就提到过了,所以不再赘述。

昨天下午听着这首歌第一次破防的时候是这么想的:“如果有什么场景最适合这个背景音乐,那一定是在国王十字车站。格林德沃走了过去,邓布利多在等着他。二人相视无言,并肩向前走着,bgm就放着这首歌。”

所以本文中所说的这个世界,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像国王十字车站一样的地方。文中说了这个地方没有时间与空间的概念,而这正是我标题想说的,我听着这一首歌所感受到的——生与死之外,只剩下爱了。

虽说是早早就想好了标题,但在动笔的过程中边看解宁太太的文章,便引用了解宁太太提出这个观点:“生”是革命,“死”是冒险。所以末尾那段我说“世俗在这个世界没有价值”,而他们那个夏天,拨开我提到的那些,剩下的就是爱。

正因为主旨中心是爱,所以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。他是一开始否认的人,他是逃走的人,他是被关在纽蒙迦德五十多年后才真正理解了,什么是邓布利多坚持的无私的不伤害他人的爱的人。反之亦然,所以邓布利多不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文章前后称呼的转变,主要是适应视角的转变。虽然说这个世界没有时间的概念,但我一开始写格林德沃的视角是指晚年的他,而写到阿不思的视角,指的是十八岁的他。由于语境和描述对象的转换,所以才有了称呼的差异。

最后结尾的这句也出自解宁太太,我在看到解宁太太的那篇文章后,我发现我找不到一个比这更好的结尾了。

最后我决定模糊了称呼,我觉得他们谁开口都可以。不过我一开始更想的是有盖勒特同志先说出这一句话。


最后的最后,我想用我构思这篇作品时对这个世界的描述作为结尾:


这个世界空荡荡的,只有爱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