录灵书

这里录小子。CP多但绝对1V1only,bg,bl,gl,均可,拆同雷,不混圈,是个在各种夹缝里面磕糖产出,喜欢作品、喜欢cp的人,目前在玩a3,疯狂喜欢左泉。
※现在我特别喜欢GGAD※
渣触......不务正业的文手(自封)文学爱好者。
谨慎关注,欢迎取关。我的属性基本上写置顶里了。lofter一般不发与产粮无关的东西。
C妈是女神!
P大的小迷妹,目前看了《镇魂》《默读》《残次品》《杀破狼》《有匪》《大哥》《六爻》《烈火浇愁》《大英雄时代》《脱轨》《过门》《山河表里》《天涯客》(希望有一天可以把P大的文全部看一遍)

【鲤梁/12:00】暂忆

※人设属于鹰角,ooc属于我

※cp为鲤梁

※有私设,时间线在老鲤出发去尚蜀之前。



    

都接受的话,祝食用愉快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梁洵有一手好字,老鲤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他俩是同窗,在一个学堂里念过书,还被老师安排成同桌过——只可惜这同桌情谊仅仅维持了三周便以上课时的悄悄话为终止了。老师们的初衷是希望小少爷能够安分守己,可令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这两个人迅速的混熟了,还有着讲不完的话。

      但事实上,小少爷也想不明白,他们俩是怎么熟起来的呢?



      老鲤把地上的书堆到一块儿,拖出了最边上的一个箱子。箱子上积满了灰,被绳子牢牢地捆着,一眼望去和那些堆久了的杂物并无不同。但老李的手却在这个箱子上停留了。他象征性的拍了两下灰后便解开了绳子,箱子的最上面是一叠福字。

      是梁洵写的福字。

      他们俩当了八年同窗,老鲤这儿也就有八个福字。



      梁洵的字没少被老师夸过,而相对的,老鲤的字则被老师说没有一回不像大夫写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又不是写不好,为什么不肯好好写?”梁洵见他总是糊弄作业,终于忍无可忍找上门来。

      “又不是我想写的,反正老师看得懂。再说我那字还真比不了大夫,老师夸张过头了。”老鲤不以为然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今年门上的福字你自个儿写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别别,我错了!我肯定好好写作业。”老鲤把头一低,眼皮一撩,直觑着梁洵的脸色,“这是我们之前就说好的,你不能因为这点事出尔反尔吧。”梁洵不想搭理人精,不置可否地抬了抬眉毛,示意这事就这么揭过了。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,有这么个家伙在身边赖着,谁能气得起来呢?



      曾经有老师说,他们俩只是话多,事实上关系没那么好。也有老师说老鲤和谁都混得来,嘴皮子灵罢了。 而如今这么些年过去了,同窗那几年的福字被老鲤好好的收在箱子里。他是当真怀念那些时光和那个人的。

      他们的第一次相遇,并不在学堂上。那会儿俩人都还没到上学堂的年纪,元宵节还可以被大人们放出来好好撒欢,两个小家伙都凑到了灯谜边上,扯着灯下面的字条找老板领赏。领奖品得写自己的名字,梁洵稍大一些,家里教过,他便自己写上去了。留下老鲤在摊位边上又惊又怒,跟着来的管家没办法,握着他的手把名字写了。可找别人代劳才得来东西,总觉得输了对方一筹。老鲤冲上去叫住梁洵,一句话不说就把得来的灯笼往他手里一塞,自己拉着管家一溜烟跑了。

      梁洵非常困惑,但出于礼貌还是好好保存了这个灯笼。至于后来老鲤本来早八百年忘了这茬,然后在他家看到灯笼时又瞬间想起进而引发一些扯皮拉筋的事情,就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 而为了补偿(平息)这次争端,梁洵提出在休息日请老鲤去听从东国来的艺人说落语。老鲤在看的过程中倒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,可散场后却说自己只记得那位说落语的先生叫八什么。梁洵没辙,只得应了他的请求:连着八年过年要帮他贴在自己门上的福字。



      老鲤之所以想打开这个箱子看看,主要还是最近传来了一些尚蜀那边的风声和一个小纸条。这个箱子在鲤氏事务所的地下室里。地下室乱的很,连那三个孩子都心知肚明。阿早就想好好清理一下了,可每年大扫除都能让老鲤以各种方式糊弄过去。于是下边还是该怎么乱就怎么乱,可那三个孩子绝对不会想到下面会乱得这么讲究。这条路在别人眼里是无从下脚,但老鲤走得却是畅通无阻,哪里收着什么东西,有多少个,他都一清二楚。那一沓福字下面是塞满整个箱子的两摞信,一摞是收到的,一摞是没寄出去的。现在倒好,人得直接过去了。不过梁洵的字过了这么些年,还是这么好看。

      老鲤还记得他们当时被老师抓包的悄悄话,他们就是因为这件事终止了持续三周的同桌生涯。可用老鲤的话来说,他只是一时灵感上头,想向他分享一位乌萨斯诗人的诗:



      我想和你一起生活

      在某个小镇,

      共享无尽的黄昏

      和绵绵不绝的钟声

      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——

      古老时钟敲出的

      微弱响声

      像时间轻轻滴落

      有时候,在黄昏,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,

      吹笛者倚著窗牖,

      而窗口大朵郁金香

      此刻你若不爱我,我也不会在意



      在房间中央,一个磁砖砌成的炉子,

      每一块磁砖上画著一幅画:

      一颗心,一艘帆船,一朵玫瑰

      而自我们唯一的窗户张望,

      雪,雪,雪

      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:慵懒,淡然,冷漠

      一两回点燃火柴的

      刺耳声

      你香烟的火苗由旺转弱,

      烟的末梢颤抖著,颤抖著

      短小灰白的烟蒂——连灰烬

      你都懒得弹落——

      香烟遂飞舞进火中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想和你一起生活》茨维塔耶娃











-end-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